度過了一陣子的撞牆期,好像 很多事情開始會有方向一樣...

在求學的過程中,我時常覺得自己幹嘛那麼白癡,
到底為了什麼要再去唸書?

明明就有一份安穩的工作,到底幹嘛把自己搞的那麼累,
這個問題在研究所這三年,我不時的問自己,
我不懂再繼續唸書對我的意義何在,

薪水也不會變多,
學到更多的理論知識,也不會提升我的專業知識,
因為我所念的,跟工作真的關連性不大阿~

對著自己的論文,極度的感到不知所措與厭煩,

隨著一次次自己熬夜打著逐字稿當中,
我覺得
質性,真的是個有趣的東西,

從逐字稿中,我發現了論文的有趣之處,
我想起了我為什麼要再來唸書的理由,

也許不是為了我的薪水,
當然更不會提升我的專業,

而是,為了讓我停下來 看看除了工作以外的世界,
從外面的世界,再來看我的工作,
我的論文看起來很無趣,但是 我知到藉由這樣的學習,

我發覺我對這些家庭的重新認識,
我更加重視我的個案,因為他們的努力,可以讓這些孩子一次次的進步,

也許 對這些家庭而言未來的路還很遙遠

但 他們的用心,竟然不是我這個小小的社工可以做到的,
因為責任,家人願意付出更多,
謝謝你們讓我發現了這一點,

紅燈~
總讓人感到為什麼要讓費時間去等待,

我想,紅燈是為了讓所有的人停下腳步,
學習等待,調整步伐,等待下次綠燈的再出發~

再唸書,是為了讓我重新認識工作,
用不同的角度,來看這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u8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