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這個樣子,我會很捨不得的』!

這句話,是我對我的個案說的,
也許說這樣的話不是很適合,站在一個老師的立場,
我這樣說好像不太適合,

但她的眼淚,真的讓我好心疼~

今天下午,我的個案帶個他的老大來找我,
個案是一位小我一歲的媽媽,她的小兒子被診對為輕度智能障礙,

我和這個媽媽每次見到面都會聊上幾分鐘,

今天下午,不是小兒子來復健的時間,
媽媽卻出現了~

媽媽一見到我,就哭了~~

媽媽說哥哥被皮膚科醫師診斷有皮膚性囊腫,
現在要立即去大醫院做手術,今天我們醫院下午居然沒有皮膚科,
而媽媽上星期來做復健時,就跟我抱怨另一位老師態度極度對她不客氣,
當時我也好言相勸告訴媽媽說,如果孩子真的有進步,老師什麼態度有時候
就不要太在意了,

而今天,遇到哥哥的問題,
媽媽想起那個老師說的一些話,又遇到沒有皮膚科門診,

媽媽大哭~~

唉~這個畫面,真的很讓人不捨,
這個哥哥還輕拍媽媽的肩膀,歐~這個孩子未免也太貼心了吧~

媽媽覺得其他老師都說弟弟有進步了,
為什麼這位老師總認為孩子到目前都還不會分辨顏色
老師就拼命責怪媽媽說,是不是媽媽都沒教,下次來還是不會顏色
老師就要把課停掉之類的~

媽媽一整個感到痛苦,
媽媽說他為了這些事情憂鬱症又犯了,
他說她的皮包隨時擺著水果刀,他覺得把他惹火了
他會做出什麼他都不知道,

我心疼的對她說,我知到你很難過,可是如果你真的這麼做了
我真的會很心疼你的,

我無法解決老師的態度,畢竟已經不只一個家長這樣說過了~
為了安撫媽媽的情緒,我只好建議媽媽先把這堂課停掉,
之後在我再看看是否能幫他換老師,

有些態度嚴格是很重要的,
但 也並非什麼事情都要這樣苛責阿~

我沒有辦法為個案做任何改變,
我只能進我所能的讓媽媽的情緒可以獲得一些支持的力量,

在醫療的領域裡,每一個患者與家屬都是需要被鼓勵的
如果我們連鼓勵對方都覺得吝嗇的話,
那份專業難道,只剩下制式化嗎?

別讓醫療成為一種讓人感到不被尊重,
當我們擁有專業時,請善用我們的專業
並非挾持的專業而指責患者,

學著尊重彼此,專業才會具有它存在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u8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