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怎樣的感情,
親情也好,愛情也好,甚至是友情亦是~

這樣感覺與感受都是互相的付出,
才會長長久久,歷久不衰的

或許
很多人會說這些付出本來就不是公平的
也有很多不是對等的
就向親情依樣
你會去計較家人的給予的多少嗎?

基本上是不會
但實際上 是會的,
我們總希望
家人給我們多一些空間與隱私

但在家人的立場上
卻只是認為,因為我是關心妳保護你
所以我必須要更加嚴厲或是去要求


隨著年齡的滋長,大人們可否想過過度的嚴厲或是要求
會讓自己的孩子覺得很不被尊重而且也很不被信任
過度的緊密會讓人感到喘不過去

孩子,有天也會長大成人
她們也會有自己的想法,大人確實無法照顧孩子一輩子
為了讓孩子成長必須要更多的尊重與放手

----------

然而,
我們總是以我們所認為的向對方付出,
但卻也忽略了那是否是對方所需要的,

女人是想太多的動物
而男人是沒神經的動物

感情一談久了,
很多事情會被生活消磨
可是絕對不要殆盡

那真的會讓人覺得失去了相處的意義,

男人總以為辛勤工作就是給予家庭最大的保障
麵包很重要,認為女人就應該要體會與瞭解
但孰不之
想太多的女人,真的除了有穩定的經濟之外
最重要的還是男人的分享與陪伴

朋友說:如果我娶老婆,她就最好是那種乖乖在家等候老公回來的那種女孩,
要很認命自己的老公會是很忙碌的~

我說:婚姻是要相互付出與支持的,若只是要一個乖乖的老婆,且等待空無一人的房子
那麼,有個傭人不就好了,婚姻不是單方面的努力就好

感情不能當成理所當然,
我們無法要求是對等的關係,但至少讓對方都感覺得到或多或少是必須的而非應該的

朋友:他每天回家我都很認真的煮飯整理家務他到底還有什麼不滿意的
我說:家裡乾乾淨淨的是很棒的事情,但有時候對方要的有時候只是一句關心與深深的擁抱,
這些不是家務可以取代的~

忙碌會使人失去一些陪伴
但至少簡單的問候與關心是我們都能做到的

當對方在付出時,要去感謝對方的用心
而不是成為生活的一部份
聽聽對方的聲音,請~用心去聽

沒有鮮花或禮物,
但至少要有一份感謝

感謝~
我的家人
我的朋友
願意對我的包容與忍讓

想說的感覺太多,
想做的事情也很多
當我付出了,謝謝你的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u8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