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
一些大學同學都紛紛結婚了,
有的也陸續升格當媽媽了,
真替這些朋友感到開心,愛情長跑了這麼久
終於有了完整,這不是最過於開心的事情嗎~!

---------------

而在這之際~
有個人出現在我的網路中,

小痞,
是我初戀男友,
雖然這一段過程很短暫,
可是真的很謝謝他讓我感覺我也有被人疼愛的價值,

知道他六年前結婚了,
有一個很可愛的女兒現在都5歲了,
很替他高興,他也有扛起一家責任的肩膀了,
和他也整整六年沒有聯絡了,

問候的狀況,竟是
他離婚了,
記得他曾經說過,他是個一做了決定
就不會放手的人,但怎麼會走上這樣的結果,
錯不在他,而是孩子的媽~

人生若真的有太多的不滿足,是無法安定的
孩子的媽覺得自己得不到想過的生活,所以
決定放手,連孩子都不想要了,

若價值建構在這樣的想法之上,那麼
當初想要建立一個家庭的的感受也是因為這樣嗎?

-------------------
我不懂~
當你很清楚對方的生活時,
應該可想而知以後的家庭生活,
既然知道,
那麼為何還要要求更多?
婚姻的承諾不都是希望一生一世和對方相扶持,
不離不棄照顧彼此嗎?

雖然我並不反對兩個人不合適可以選擇放手,
但是,當兩人都願意踏上婚姻的殿堂時,
應該有一定的共識和對彼此的堅持,
這樣的信念不是嗎?

人生真應該多愛自己一些,
認真想想自己是否願意過著對方能給你的怎樣生活,
是否無論富貴貧賤都願意在為彼此多努力一些,
分開並不一定是壞事,但對孩子呢?
卻是無形的傷害~

神阿,請賜給要入婚姻的朋友門,
請讓她們有勇氣面對一切的困難,
不要輕言放棄,
放棄當初那個想為彼此堅持的那個信念~

神阿,請賜給那些要結束婚姻的朋友,
若他們選擇結束,請讓他們可以微笑說再見,

我祈禱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u8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