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以為重新拾回課本的環境,是很單純的
原以為同學們的相處是融洽的...
原以為只有自己不太適應這樣的體系

其實,好像不是這樣簡單,
只是
我想得太單純了

-----------------------------------
最近,開始要選擇指導教授了
考慮了很多,
因為自己的方向也還不明確
原本已經想好要找哪些老師了
但粗略和老師談過後,
卻發現老師只想作自己的研究
跟未來的自己方向一點也不近
所以打了退堂股

-------------------------------------
找了一個沒有上過課的老師,
同學門都很驚訝,
說真的,我自己也很驚訝...

我知道我喜歡我自己的選擇

-------------------------------------

耳語開始產生...

阿,什麼她怎麼會找一個沒上過課的老師...
你確定老師要收她嗎?
你最好轉告她要想清楚喔!不要找不到老師就這樣隨便找喔
之後要換指導教授會不容易喔!

這些話,小宜這樣轉告我同學門對我的『建議』
小宜很生氣,覺得這樣的建議會不會太過於直接顯得我好似胡亂吞棗一般
唉!
聽了確實很不舒服...
但又能如何,

----------------------------------------

更令人不解的是,那些同學中還有些為了爭取老師的喜愛
明明是三個人一起幫老師做的研究,
(明明當天需要去收集data)A對B說:『老師取消了今天的工作先暫停)
然後對C說:『B他自己說不想去跑研究,那我自己去好了,反正老師人手也夠,你也不用來了。』
結果,B對C說:『我沒說我不去,而且A一直把時間改來改去,好像一直不讓我去。』

-----------------------------------------

原來,
研究所真的不是單純的學術界,
也不是我想的這樣簡單,

不太融入同學門的無聊話題的我,
卻被當成不會用腦子想事情的笨蛋....

隨便吧...

我走我自己想走了路,
愛怎麼說,愛怎麼勾心鬥角隨便吧....
沒有那麼多力氣去生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u8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