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九月份中開始...開始了我另一個體驗
就是居家服務...

以前,在學校常聽見居家服務的名詞,卻往往不知到它的服務狀態
在很偶然的狀況下跟著小笨老師開始了為期12次的居家服務

服務的範圍為台北縣的偏遠地區,
就像
稍稍繁榮的瑞芳..
不再淹水的汐止..
還有鳥不拉屎的雙溪..

為什麼是台北縣,因為是台北縣社會局的居家照護咩!!

以前,很討厭家訪,總覺得在那些案家中感覺很不自在,且多數的案家都髒亂不堪
對啦,當社工是不應該有這樣的態度,可是,我還是久久不能克服...
所以當小笨老師問我要不要一同去跑居家時,我確實給他猶豫的一下下

小笨老師是物理治療師,
(為什麼叫他小笨老師勒,因為她家狗要叫笨蛋, 而且他不工作時很像小朋友,還真的
跟他在工作時判若兩人......有時,還真讓我不能適應)
在他身上我看見很多醫療的專業學習到我所不了解的復健領域,原來,
專業不僅僅限於醫院而已.....
看見他對病人的呵護,像是哄小朋友一般的讓他們乖乖的被他照護著
雖然這些病人我們都知道他能進步的有限,唯一能做的只有讓他不再繼續惡化下去,

小笨老師做復健治療,有時我會看著它的專業,有時和家屬做簡單的家訪
雖說這樣的工作是有一點點車馬費可以拿,但在之中,我看見了很多我所不知到的
醫療與家庭間的互動....

每次服務的時間並不長,但看在案家的眼中他們都覺得挺開心的,因為要到醫療院所復健
對這些偏遠地區而言都是很不方便的,尤其是還要將個案帶到醫院更是千辛萬苦,
家屬的眼中透露出很多的無奈,跟感激...

我們什麼都沒有做,卻只有付出一點點小小的專業性,
卻讓我覺得這樣的服務很讓我自己也被感動了...

小笨老師,沒有你的偶然,我也看不見這份感動,謝謝!
以後
請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u8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