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孩張的水汪汪的眼睛,
對著媽咪說:媽咪,你愛我嗎?

媽咪,也微笑的對孩子說:寶貝,媽咪,當然愛你啦~!

這樣的對話,
在我們小時候,總是會這樣問我們的媽媽,
在那當時,總希望自己是獨一無二的被愛的,

以前,家裡兄弟姐妹多,
父母的愛當然無法讀一無二,
總認為父母一定會偏心,偏愛某手足...

現在,家裡的孩子生的少,
幾乎都是獨生子女,
於是乎,
獨一無二愛,
好像是天經地意....

那天,和一個女孩在對話,
她說,有天我問我媽媽她愛我嗎?
媽媽卻微笑沒有正面回答她,
只是將她擁入懷中...

她卻不能理解的對我抱怨說,
我覺得我媽不愛我,
而且,父母對子女的怎麼可能是無條件的,
依下子要求我什麼,依下子又希望我當老師,
我想ㄚ,應該是她們沒辦法完成的願望,所以希望我幫她們完成...
這分明是有條件的麼~


我笑了~
以前,我也覺得我的父母不愛我,
我總認為我只是她們炫燿的工具,
考上大學了,考上研究所了,有穩定的工作了
這些都是我自己決定的,
而且,是靠我自己賺學費而出來的,

可是,回頭想想他們因為愛我
所以只要我不想做家事,他們就不會要我做...
受傷了,一定心急如焚的帶我去醫院...
我沒生活費了,即使他們自己也很拮据,會放錢在我的錢包中,
他們沒說過他們愛我,
可是我就是知道...

父母的愛,是無條件的嗎?
我想我知道,
我不知道別人知不知道...

我看到我所看到的...

所以我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u8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