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去聽了一個學姐的Final...
他花了三年半的時間,更換了3個研究題目,
最後,在逼不得以的情況下,終於馬不停啼
完成她的論文,

在她的分享中,雖然學姐一直傳遞出來
『做研究真的不辛苦,只是需要花時間』....

阿...我最沒有的就是『時間』
我知道自己是有時間的(不然怎麼還有時間在這裡寫網誌 :P )
只是很多時候的時間我必須分給我的工作,
我的家人,
以及我們家的蠢狗....

-----------------

學姐說研究所可以發展出來第二專長喔~
像他自己,就開始養貓...
不時的和貓玩耍,
Grace學姐就是學會煮菜...
時常發明新的菜餚
小宜學姐就是開始養鳥...
要教鳥說話
那我應該要學會什麼....
把我家的蠢狗交到不那麼蠢嗎?

然後在和各位學弟妹一起到老師家禱告...

--------------------

學姐是英老師的第一個研究生,
我們都有相同的感受,能當英老師的學生
還真的蠻幸福的,他的和藹,他的支持...
真的讓我們很樂於學習...

聽學姐的分享,真的只有感動,
為什麼
也不知道就是一種說不上來的感受

----------------------

喜歡自己的研究很重要,
但如何在自己的研究中發現自己的感受還有自己的價值
我想那真的是很難得的....

我期許自己也能有這樣的覺悟...

質性研究,
希望我們能好好相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u8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