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下午,我一個人漫步在敦化南路的街上...
台北的天空依舊如此的藍,以前的同事還是這樣的熱情,
雖然很多同事都離職了,剩下的幾位同事還是很熱情的與我寒暄..

這天下午,我一個人獨自走在敦化南路的街上,
下午3點50分,在敦化國中的校門口,一堆『孝子』殷殷期盼地等候
他們的孩子下課,該說這些父母太閒,還是這些孩子太幸福了呢?
風吹來涼涼的為風,春天的腳步應該近了吧!

聽了那個社工的話,確實挺難過的,
很清楚自己的能力不足,很清楚自己還需要再進修,
很清楚在這樣的領域當中自己的涉獵仍嫌太少,只是自己
想要去試試看,試試自己的能耐,卻被別人的一兩個問題就這樣
硬生生的打下來.......

從敦化南路二段走到敦化北路,這一條路看起來好像是很遠
但,一個人細細的想著,慢慢的走著,不知不覺走到我要到達的地方
突然間,我不難過了,
我為自己感到驕傲,因為我是社工,我不是治療師,
我的立場是諮詢者,我的專業是尋求家庭的需求聯繫,而不是一個執行者...
我能回答一些關於我所知道的發展,我覺得我已經很不錯了,雖然很是有很多
需要再加強...但是,我更清楚自己的角色與專業...

這位社工,謝謝你,我想你需要的是一位很棒的治療師,更或是一個全方位的特教老師,
我的能力不足,而且我也不希望自己的專業成為一種不專一的能力...

我一個人在台北街頭,我突然更清楚自己的目標,感謝短暫的難過,
讓我體會如此寶貴的經驗...

謝謝,希望這位社工能夠找到很棒的老師...
也期許自己可以讓自己更佳專業於自己的期待中...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u8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